贯彻袁总讲话学习组织活动总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来源:      字体大小:
    袁总9月10日中基层干部扩大会议和10月1日元旦讲话,进一步规划了中钢的未来发展战略,阐述了企业的管理理念,更重要的是通过会议讲话帮助公司中基层干部和广大员工理清了工作思路、树立了责任意识、确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的作用,纵观两次讲话的贯彻情况既有经验可取之处,也有不足改进的方面,总体情况概括如下:
    一、总结经验再接再厉
    1、各基层单位组织到位,中基层干部参与积极性高。对企业组织活动的积极参与是对企业最大的认可,两次会议各基层单位评选上交优秀心得体会近一千余篇,以质检中心、计控处为代表的单位开展了以“学习袁总讲话精神,紧跟企业发展步伐”为主题的解放思想讨论活动,切准了工作实际,边学、边改、边落实,干部思想理念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方法得到进一步改进。
    2、认识不足与差距,确立目标与方向。各单位通过召开会议、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学习袁总讲话,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找出了思想观念上存在的差距,提高了思想认识。 在心得体会中能根据袁总讲话精神结合本岗位实际写出对今后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可行性措施,更有一部分干部能够深刻剖析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及缺陷,积极探讨新形势下的管理方式,为加强基层基础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3、政工干部积极参与和组织,起到了指引和推动作用。从本次活动上交的文章中可以看出,政工干部队伍在公司中基层干部中是一支整体素质高、务实的队伍,各单位政工干部都能结合政工工作写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并积极探讨员工管理、干部管理、思想教育方面的方法和措施等,以刘德义、郭晓明、李金平、王保平、乔兆亮为代表的政工干部都能善于发现管理漏洞,准确定位工作方向,成为公司中基层干部中的一个亮点。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缺乏以单位的组织落实。袁总两次讲话精神的学习虽然以中层会议、政工会议作了强调,但总体缺乏统一的规划,心得体会主题不够明确,学习方向性不强,联系思想,联系工作和单位实际不够,不能按讲话精神找出方法措施并持之以恒的贯彻,许多单位仅仅体现在写心得体会上,讲话精神以单位组织贯彻不力,理解认识还不到位,整体效果不是很好。有组织合理的规划是活动前期开展,后期效果反馈的有效保障,这点值得我们今后加强和改进。
    2、中层干部参与率不高,无论从亲自组织还是心得体会都表现出中层干部参与率不高的问题。整体而言公司中层干部参与性不强,未能从思想上领会袁总讲话精神对今后工作的指导作用,未能以袁总讲话精神为导向,积极剖析自我及单位存在的不足,也未能从袁总讲话精神中提炼新的管理理念,采用新的管理方法手段,更起不到按照讲话精神引领一个单位开展工作的作用,导致领导干部缺乏大局意识和思想的敏锐性,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重视硬指标忽视软指标的工作误区,导致基础工作不扎实。如近期在管护中心接收工作测试中反映出基层单位基础管理中的不足,员工对基本概念、原理不清楚,培训学习不扎实、岗位知识单一等这些问题的暴露,一定程度上都反映了各单位领导在日常基础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
    3、心得体会文风不实、内容单一。虽然员工积极参与心得体会的评选,也有一部分有观点、有思想的优秀文章,但我们也看出一些中基层干部及员工对培训心得体会存在应付现象,出现一部分网络文章、雷同文章,文章整体联系实际不够,一方面反映出本部门领导的把关不严更反映出一个单位对中基层干部队伍的认识问题,部分单位领导人对此次心得体会评选参与意识不够,把本次评选活动看成工作负担,而不是一次堵塞管理漏洞,调整部门工作方向的良好机会。而且一大部分文章以歌颂中钢、颂扬领导为主题,未能将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核心问题未能抓住,理解认识不够,认识高度有待提升。
    三、明确目标改进措施
    1、今后对重要会议精神、重要管理思想和重要工作的落实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作为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保证公司管理的高效贯彻。主要包括:精心设计组织实施方案;强化过程督查引导;强化舆论引导;找出差距、剖析问题、确立目标。通过总体的合理规划,确保每次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工作方法。
    2、进一步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认识。通过对心得体会中可以看出不同级别的干部对待同一问题的认识高度不同,总体上看都是立足企业,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的统一,但一部分中基层干部能够确实以袁总讲话精神为指导,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剖析公司部门管理间确实存在的问题,对公司未来的管理献言献策。员工更多的只是体现在是赞扬歌颂之类。在今后我们应积极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尤其是公司中层干部,处理问题能够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而非仅仅局限于部门和个人之间,应把自身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共同推动中钢的发展。
    3、确立贯彻会议精神的长效机制。贯彻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可以根据各单位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方法、采取针对性措施。领导的讲话精神能否得到贯彻落实,是衡量一个单位领导干部思想认识高度的重要标准,是公司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体现。公司各单位应以此次袁总讲话组织活动为契机,确立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的长效机制,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单位领导班子应认识到,当前公司各单位及各级管理人员贯彻领导讲话会议精神与解决实际突出问题还有一定差距,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相关的体制机制建设好,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4、在贯彻公司管理思想和重要会议精神的问题上,领导要在充分认识和把握的基础上,做充分的调查研究,把握实际、说实话、讲真话、讲负责任的话,把贯彻会议精神当作领导者的第一要务,坚决克服公司精神不传达、不贯彻、与职工不见面的不良现象。公司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并组织认真扎实的检查督促,真正用公司的思想和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形成合力,推动中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总之,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公司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参与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
下一条:
教育培训
袁总箴言
  • 世界上从来没有固定的模式,更没有绝对的应该...
  • 事艰必辛,人智无量。
  •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相连,你事我事他人事事在人...
  • 人生不怕做事难,只怕人生难做事,家事国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