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处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焊接专业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焊接专业人员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技术处从7月22日开始,每周二、周五晚上对全公司焊接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焊工基础知识和焊接技能知识,每晚培训一个半小时,主讲人员为原电建四公司技术专家姜富明同志和我公司基建处施工员朱星星同志。
    7月22日晚首场培训,参训人员共到场103人,其中机修车间35人,轧钢车间25人,其它车间也有不同人数的焊工参加了培训。尽管教室内的温度很高,但大家却不顾汗流浃背,一言不发认真地做着笔记,长达将近两个小时的课程,大家硬是坚持了下来。姜富明老师别看五十多岁的年纪,在讲台上一站就是四五十分钟,中途连喝水的间隙也没有,但他却没有丝毫的怨言,反而劝职工们赶紧回去休息。
    由于焊接专业是个特殊行业,其技术含量相当高,一个钢构件的焊接质量高低将影响一个工程的施工质量,或者影响设的备检修质量,因此提高焊接专业人员的技能是企业发展到当前阶段的当务之急。为了确保生产和施工的正常进行,技术处利用职工晚上休息的时间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各单位领导都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派专人带队参加培训,负责管理本单位职工的课堂纪律,确保培训质量。
    首场培训结束后,职工反响较大,都说这样的培训很好,不但老师讲的通俗易懂,而且管理也很好,课堂上相当安静。本次培训将历时半年多,培训结束后要进行结业考试,成绩将在公司通报。希望各单位职工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
上一条:
下一条:
技术创新
袁总箴言
  • 世界上从来没有固定的模式,更没有绝对的应该...
  • 事艰必辛,人智无量。
  •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相连,你事我事他人事事在人...
  • 人生不怕做事难,只怕人生难做事,家事国事天下...